万里学院!连续两年前五强

发稿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214

近日,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布了《2019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校荣膺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五名,这也是继2018年之后我校连续两年进入该榜单前五强。

 

我校一直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构建海外平台,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开阔师生国际视野。截至目前,我校与30多个国家的8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与世界名校开展海外学习项目、“2+2”双学位项目和本硕连读项目。每年我校有400余名在校生参加各种国际交流项目,同时也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来万里学习,其中欧洲学生占比40%-50%




德国学生来我校参加中国文化与中国品牌课程



 

20189月,浙江万里学院在德国设立汉堡校区,这是我校在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走出去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开创了深化与拓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201910月,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一行4人到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考察调研,并见证汉堡校区新校舍揭牌,对校区建设表示高度肯定。


 


201910月,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一行4人见证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新校舍揭牌



 

201966日,首次来宁波的黑山前总统、黑山名誉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先生一行专程访问我校,并做报告演讲。在交流交谈中,武亚诺维奇先生盛赞万里的国际化非常领先。

 

黑山前总统、黑山名誉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先生一行专程访问浙江万里学院



 

201996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德中当代中心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德中品牌对话在德国汉堡举行,我校校长应敏发表主题演讲。


校长应敏应邀参加2019第二届德中品牌对话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部开发多个寒暑期交流项目,让学生利用假期短期交流。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英国诺丁汉学院、捷克克拉洛韦大学、捷克孟德尔大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院校组织实施了4-5周不等的学习实践项目,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暑假学习实践项目

 

 

 

英国文化和学习实践项目

 

 




日本文化体验和学习实践项目

 

 

 

 

 

韩国庆熙大学学习实践项目

 

 


 

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的17个国家22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15年成立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2017年之后又相继成立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特色平台、一带一路语言研究院、捷克语言文化中心、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拉脱维亚研究中心。20199月在俄罗斯成立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我校学生赴捷克学习实践



 

此外,“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评价500强”榜单中,我校位列排行榜120位,比2018年上升43位,并连续三年上榜该榜单2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