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聘为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稿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4

122日,首届浙江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暨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科技大学、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我校被聘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据了解,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联盟是在浙江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浙江省高校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秉持“平等、开放、共享、发展”的原则,旨在为全省高校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互学互鉴、协同发展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全省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树立中外合作办学的良好社会形象,谱写更加灿烂的未来。

成立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寄语联盟成员高校通力合作、相互扶持,共同推动全省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浙江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

我校深耕中外合作办学二十载,2004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20189月,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同年成立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20234月,经教育部批准,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设立非独立法人机构 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联合学院采用“4+0”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国际合作的资源渠道优势、品牌科学的新兴学科优势、产科教融合的组织平台优势等三大优势,努力实现“中国精神、德国标准、品牌引领、产科教融合”的四维发展。2023年联合学院首次招生捷报频传,仅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多省多地高出分数线40115分录取

我校将主动对标“两个先行”要求,深入对德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扎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国际事务处

20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