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受邀高校,应敏出席“德中品牌对话”并发表演讲

发稿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24

9月6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德中当代中心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德中品牌对话”在德国汉堡爱丽舍大酒店举行。

超过450位来自中国和德语区的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智库、企业、研发机构、院校和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参加,在开放、专业的氛围中,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对品牌世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和德语区两个地域对数字化各自的理解。

本届“德中品牌对话”聚焦“数字化时代的品牌思维”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在国际数字化进程的大环境下,以品牌交流为形式,展示两地品牌在国际数字化领域的努力成果及在自身领域中的优势地位,更好地为中国与德语国家在数字化领域对话与合作创造机会,进而达到双方在其它多领域的理解与合作。“对话”由系列专题报告、嘉宾论坛组成,对话内容围绕“无限的发挥”和“具体的交流”两个主题展开。

链家网首席市场营销官宋琦女士,阿里巴巴集团欧洲区总经理Terry von Bibra,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腾讯云副总裁、欧洲区总经理李世炜,中国智充XCharge欧洲CEO范征等各机构代表与专家出席了2019“德中品牌对话”活动并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和讨论。

数字时代如何做好中德品牌教育合作?作为中国唯一受邀高校,应敏在发表主题演讲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数字化时代应注重培养6C能力跨文化品牌人才,即Consensus with Consumers(客户粘合能力)、Computation & Data-analysis(计算与数据分析能力)、Communication Skills(传播沟通能力)、Creativity & Innovation(创意创新能力)、Comprehension of Design(设计鉴赏能力)、Cultural Empathy(文化共情能力)。

应敏认为,不管是从理念的相通,还是互补互促的产业视角,以及德国汉堡与宁波的发展共识,中德合作是数字化时代品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他表示,近年来,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品牌学院共同创建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通过2+2模式,每年有150名左右品牌设计、传播、管理专业的学生赴德国汉堡品牌学院学习。联合德国设计委员会、德国品牌协会共同组建“中德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引进德国教师参与2+2中国段教学,为德国留学生开设“中国文化与中国品牌”课程,开设“跨文化能力提升”课程等,足以证明万里学院的中德品牌教育已经走在时代前列。

应敏还表示,希望中德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成为中德新一代品牌人才的培养基地,中德品牌思维研究、创新和转化的平台,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

据悉,这是我校继受邀参加首届“德中品牌对话”之后,第二次受邀参加。

转载自浙江万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