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中德联合学院入选宁波市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发稿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喜报|我校中德联合学院入选宁波市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近日,宁波市第五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名单揭晓。我校“中德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入选优秀案例。

20234月,我校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简称联合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这是继成功举办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后,我校实现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的突破。此次全省仅3个机构获得批设,我校联合学院是宁波市高校中唯一批设的机构。20236月,中德联合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德国驻上海总领事、中德友协会长、省市领导等参加,共同见证。9月,中德联合学院首届110名学生(全国招生)顺利入学。

中德联合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品牌设计Brand Design)、广告学专业(品牌传播Brand Communication),2023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开办专业均为双学位项目,即中德联合学院所有学生可同时获得浙江万里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授予的学位证书。

我校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2017年,两校签署协议,成立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开展校际合作学分互认项目;2018年,两校合作成立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2020年,两校合作成立品牌科学研究院;2023年,教育部批准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设立,学校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中德联合学院、品牌科学研究院整合成立中德品牌学部。我校持续布局,引进、消化、吸收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填补“品牌科学”学科空白。围绕“品牌科学”,融合创新,建设品牌设计、品牌管理、品牌传播本科新专业。中德品牌学部将充分发挥国际合作的资源渠道优势、品牌科学的新兴学科优势、产科教融合的组织平台优势等三大优势,努力实现“中国精神、德国标准、品牌引领、产科教融合”的四维发展。


国际事务处

202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