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院国贸2+2专业2020届毕业生斩获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offer

发稿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71


        陆凡,我校国际学院国贸2+2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斩获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弗吉尼亚大学、马里兰大学、乔治城大学、纽约大学等多所世界级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后,于今年成功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的offer

 

 

 

        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TOP10大学之一,是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常青藤盟校之一。

 

目标,前进的灯塔

       陆凡与哥大的渊源,要追溯到她初中时期的游学经历。当时,陆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次美国游学活动,美国较为多元自由的环境和氛围吸引了她。本科学习期间,她便选择美国作为本科交换学习的国家。在几所合作院校里,考虑了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最终选择了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为自己日后申请美国院校研究生做好了铺垫。

 

     “值得的事往往都是不容易的,在研究生申请和学习过程中,陆凡也遇到了种种挑战。由于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她一次性通过了雅思考试。留学要有自己的目标。陆凡在了解了哥伦比亚大学对于本科生的标化成绩、GMATGPA等的要求之后,就以此为标杆,并为这一目标努力。最终她以710GMAT(满分800)、3.91(满分4)的GPA成功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的橄榄枝。

 

       对于美国的授课环境和风格,陆凡和其他中国学生一样,还是经历了几个星期的适应过程。美国大学的上课方式和作业考察形式有不同侧重,最后评分也分为形成性评估和总结性评估,平时成绩和作业的比重比较大。几乎每周,或者间隔几周就会有作业或者测试,鞭策学生在各个阶段都能熟练掌握和运用知识

 

       在学习和与人交流过程中,陆凡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会了以更加包容的心态去理解差异,接收差异,包容差异。看待问题和思考问题的角度也更加广阔。业余时间,陆凡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加深对异质文化的了解。

 

时间,成功的法宝

       陆凡是一个标准的时间达人,用现在的流行词汇,叫做斜杠青年。在毕业季收获大大小小名校offer的背后,你一定想象不到她还多才多艺,身兼数

 

       由于对自己的学业规划非常清晰,陆凡以强大的执行力和自律对时间进行合理支配。学业上、社会实践、实习项目、才艺爱好,一个都没有落下。甚至她的经历还跨维度地帮她连点成线。例如,在哥大申请书上,除了标化成绩外,她的实践经历还成了申请名校的加分项。陆凡爱好跳舞,参加了相关舞蹈比赛;热爱演讲,把个人留学经历和感悟融入到演讲中,在北辰青年演讲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如何平衡各类爱好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陆凡表示,当她把时间合理规划好,并且严格按照计划专注做事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可以如期甚至提前完成。有时事情叠加到一起,我们会面临多任务同时进行,但是当我们按重要性、紧急性来将任务先后排序,并将它合理、统筹安排,效率会大大提升,时间也就变得宽裕了不少。

 

收获,未来的垫脚石

       在谈到取得北辰青年演讲赛第一名的成绩时,陆凡谦虚地表示自己能赢得第一名,可能更多还是靠演讲的感染力,而不是比赛经验。平常生活中,她会观看TED演讲视频,学习他人的思想精华,模仿他人的演讲风范。她的演讲理念也是从“idea worth spreading”这个平台学到的。

 

        比赛期间的压力是巨大的,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平均一天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但在和他人合作的过程中,陆凡收益颇丰,也不断提高了自己的水平。这个比赛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一群真的很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了解到了走出原本舒适圈的重要性。

 

        原先的陆凡是一个对于生活偶尔会抱有逃避态度的女孩,但在这次比赛中她萌生了与别人多交流的想法。这是她努力尝试向舒适圈外迈出的第一步。她认为,接触不同的人,聆听他们的故事和经历,互相交流学习,是很有意义的体验。

 

    “在遇到困难和困惑时,多与业界精英交流,突破瓶颈,挖掘潜能。对于大学生如何追逐梦想,陆凡建议学弟学妹们要趁早树立目标,积极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建立其对相关领域的兴趣后选择继续深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