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品牌科学研究院 聘Shan Fan院士担任名誉院长

发稿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25




626日上午,我校举行特聘教授、品牌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当代著名德藉华裔艺术家、德国自由艺术院院士、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Shan Fan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品牌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校长应敏为Shan Fan教授颁发聘书。

创设品牌科学研究院,旨在系统引入“品牌科学体系”,搭建高水平学术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品牌科学”学科体系研究,我校借助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学术资源,依托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成立品牌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总裁林良富,应敏、副校长兼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院长钱国英、秘书长王福银、校长助理杨震峰、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学术主管Stefan Waller等,学校组织统战部、人事部、国际交流合作部以及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国际学院师生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钱国英主持。

Shan Fan教授在受聘后,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未来新世界及文化之于品牌》的演讲。他说,未来,如何跨越文化差异,进而彼此互动、交谈与相互丰富;如何把导向后现代、全球化、跨文化的基本因素,包括朝向多元对象、传输文明的慷慨、相互外推等思想动力的正向能量播散开来;如何通过中西文化交流的行动、事件与思想,在跨文化脉络下来进行哲学思索,这应该是我们共同的思考和关切。无论我们身处东方还是西方,产品和服务是品牌的肉身,价值观是品牌的灵魂;滋养品牌的是文化,没有文化,品牌是无本之木,无水之源;没有文化,品牌无法对话,寸步难行;没有文化便没有品牌。同时,Shan Fan教授表达了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共同推进“品牌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的意愿,希望两校充分交流与协同,发挥品牌力量,播散思想动力,共同建设未来新世界。

品牌科学研究院成立仪式上,应雄发表讲话,他指出,Shan Fan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艺术家,品牌学科的倡导者,浙江万里学院聘任Shan Fan先生担任特聘教授、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意义重大。研究院未来将围绕科研、教学、科技转化开展工作;以高水平科研产出,服务中国品牌创造,服务浙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宁波本土品牌建设,促进中外品牌学科交流。Shan Fan教授受聘,为浙江万里学院开启了跨文化交流的崭新窗口,同时也带动中德学院的品牌学科发展进入了新高峰。Shan Fan先生将帮助万里师生读懂艺术,读懂品牌,在跨文化的环境中加深对家国情怀的理解,践行品牌强国的道路。

当日下午,Shan Fan教授在应雄的陪同下,考察了江北区文创港,得到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卜明长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Shan Fan教授,是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当代著名德藉华裔艺术家,德国自由艺术院院士,德国汉堡州政府艺术与学术勋章获得者、名誉博士、跨文化艺术学教授。作为“品牌科学”学科体系的倡导者和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Shan Fan教授于2018年发起了“德中品牌峰会”,该峰会由德国品牌协会、中国中央电视总台主办,是品牌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