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2021届毕业生斩获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生offer

发稿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5

  沈颖,浙江嘉兴人,新闻专业(171班)2021届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万里实践之星”多项荣誉。如今已收到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的offer,她最终选择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专业。

  


  

  播种– 专业兴趣

  大一时期,沈颖对教学与志愿活动产生了兴趣,朝着这一方向一点点做着尝试。加入义工社后,她每周五都去高新区求实小学为五年级小朋友教授知识,整整一年的志愿时光给沈颖积累了大量的教学实践经验。到了大一的暑假,抱着“不想浪费暑假时间”的想法,她又给自己报名了一周的支教活动,这一次她远赴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与国际友人们一起教当地孩子们学英语。

 

  谈及这段时光,沈颖坦言“这些支教经历对我申请offer有很大帮助,也更坚定了我选择教育专业的想法。”

 

  前进——留学之旅

  “目标明确,持之以恒。”是马嘉老师对沈颖一直以来的印象,说起她时更是不吝赞美“她的人生是有规划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当学校提供一些学习与出国交流的机会,她总能牢牢把握住。另外,她的毅力也让人印象深刻,能发挥自己英语这个强项一直朝着出国深造这个方向走下去。”

 

  翻开沈颖的留学之旅,不难窥见她朝着目标一步步前进的痕迹。大一的沈颖知道出国深造对绩点的高要求后,每项作业她都争取做到最好,她的刻苦努力使她连续三年获得了绩点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同时,她也不放过相关的出国交流机会。大一寒假她便参与了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交流学习活动,大一暑假她又报名了与捷克克拉洛维大学交流学习活动,甚至还在当地学习了捷克语。两个月的交流经历初步锻炼了她的独立性,让她更坚定了出国深造的目标。进入了大三,沈颖又通过学院自主申请了国际部与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长达两年的交流项目。

 

  回忆初到美国的那段日子,沈颖语气中依旧满是感叹,“一个人的留学生活一开始实在是太孤独压抑了,也会陷入上课听不懂的焦躁,但经过不断地多听多读,一个月后也就慢慢适应了。”这次正式的国外交流经历使她真正感受到了国外学习模式,也给她带来了英语水平的突飞猛进。

  



   智慧——劳逸结合

   在很多人看来“凡尔赛”的沈颖其实一直秉持着自己独特的“佛系”智慧。为了留学申请,沈颖针对雅思前前后后考了三次,都取得了7分的好成绩。在被问及学习经验时,她也谦虚地分享道:“其实我也就英语阅读比较拿手,开始练习英语时不要太抠细节,否则这样学起来会很累,很快就会丧失兴趣。”沈颖还一直通过阅读感兴趣的英文书籍这一方法来锻炼自己的英文阅读水平,如今她已在“薄荷阅读”APP上累计阅读了23本英文书籍。

 

  面对如何平衡学习时间这一问题,沈颖更是直接表示“我喜欢劳逸结合,开心了我就更能投入接下来的工作,一味地学习只会让效率变低,适当地放过自己会轻松很多。”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沈颖每天都会在学习之余空出一部分时间给自己放松娱乐。

 


  谢忱——感念母校

  作为浙江万里学院的一员,沈颖取得理想成绩的同时满怀着对母校与学院的感激,“非常感谢学院在了解我的想法后及时帮助我向国际部申请美国交流项目,母校作为一所拥有丰富国际资源的大学,对于我们想要出国的学生十分友好,提供了很多机会,正是由于这样,我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转载自:浙江万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