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丝院被授予首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发稿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7




1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周在绍兴启动。启动仪式上,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简称海丝院)被授予首批7家“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之一,为宁波首家。此次国际人文交流周是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首场面向国际的宣传活动。我校海丝院外籍企业研究顾问、来自拉脱维亚的绿色环保文创领域设计企业家SigitaTruksane(楚希吉)被推选成为“诗画浙江”友好使者。

我校海丝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并服务国家及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创新性率先开启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搭建国际化平台载体,以国际化、高端专业人才培养为依托,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积极推动我省国际人文交流。

2016年以来,与北外国际商学院牵头组建成立了国际多边组织——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含中国(宁波)-中东欧企业家教授联盟),共汇聚了30120多家高校商学院及相关单位,包括捷克、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拉脱维亚、塞尔维亚、立陶宛等16个中东欧国家28所院校与机构,至今已累计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学院峰会暨“一带一路”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中东欧17200余人次专家教授或院长来华参会交流。

未来,学校将以海丝院为依托,统筹全校国际教育与人文交流资源,协同宁波乃至浙江省“海上丝绸之路”人文资源,积极推动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建好“浙江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人文交流基地”,致力打造我省国际人文交流“重要窗口”的示范高校。


                             转载自:浙江万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