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92


   1111日下午,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市教育局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宁波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宁波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钱国英教授和宁波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分别致词。



各在甬高校积极组织国际学生报名参赛,共计6所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为限时5分钟的必选项目演讲和限时3分钟的自选项目即兴演讲两轮进行。演讲主题围绕中国文化和宁波本土文化,介绍中国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讲述在宁波生活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中国人文环境、城市特色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


艾莎莉


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们讲述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充分展现了在甬高校国际学生的中文水平和中国情怀。来自伊朗的Seyedeh Sara AHMADI NISHABOORI(艾莎莉)围绕主题“宁波的江厦,多元化的天下”,从自己的生活体验中得到感悟,用流利的普通话讲述了自己在宁波鼓楼的游玩故事,她还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宁波绕口令。来自马达加斯加的Malala Germain TOKINIAINA(李永)以“中国的快乐生活”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孔子学院求学的经历,从对汉语感到困惑到逐渐豁然开朗,爱上中国文化,最后在现场表演了一段精彩的中国功夫。来自几内亚的Abdoul Salam DIALLO(赵刚)则以自己有趣的旅行经历“我的两次旅行”为题,坚定了学好汉语的信心,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


尼康


卡达菲


最终,我校的Seyedeh Sara AHMADI NISHABOORI(艾莎莉)摘得桂冠,宁波大学的Nikan KHOSRAVINIA(尼康)与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的Kadafi SAID YOUSSOUF(卡达菲)获二等奖,宁波大学的Malala Germain TOKINIAINA(李永)、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的Abdoul Salam DIALLO(赵刚)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Gangmin RYOU(柳江旼)获三等奖,其他选手也凭借出色的演讲获得优秀成绩。


李永


赵刚


柳江旼


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常务理事、省大学生口语大赛评委、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原宁波教育考试院副教授刘群代表评委组对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中文水平和表现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她鼓励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发挥自身中文优势,助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宁波市签署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精神,丰富在甬高校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认识,鼓励在甬留学生借助汉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汉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