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流利的普通话,讲中国文化!宁波高校国际学生演讲赛火了

发稿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99



  今天下午,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外办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

 

  在甬高校积极组织国际学生报名参赛,最终6所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限时5分钟的必选项目演讲和限时3分钟的自选项目即兴演讲。演讲主题围绕中国文化和宁波本土文化,介绍中国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讲述在宁波生活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中国人文环境、城市特色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

 


  选手们幽默地讲述将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流畅的普通话表达。来自伊朗的Seyedeh Sara AHMADI NISHABOORI(艾莎莉)围绕《宁波的江厦,多元化的天下》主题,讲述自己在宁波鼓楼的游玩故事,还表演了一段宁波绕口令。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Malala Germain TOKINIAINA(李永)演讲题目是《中国的快乐生活》,讲了他在孔子学院求学的经历,还表演了一段中国功夫。

 

  来自几内亚的Abdoul Salam DIALLO(赵刚)则以自己有趣的旅行经历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

 


  最终,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Seyedeh Sara AHMADI NISHABOORI(艾莎莉)摘得桂冠,来自宁波大学的Nikan KHOSRAVINIA(尼康)与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的Kadafi SAID YOUSSOUF(卡达菲)荣获二等奖,宁波大学的Malala Germain TOKINIAINA(李永)、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的Abdoul Salam DIALLO(赵刚)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Gangmin RYOU(柳江旼)荣获三等奖。



转载自 甬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