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住地球村——留学生12国风情文化展示

发稿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2317

1110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在小广场举行了“共住地球村”分享活动。来自12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热情洋溢地展示了他们的特色小吃,民族服饰,本土音乐以及当地习俗。伴随着加纳手鼓的击打声响起,同学和老师们纷纷前来感受异国文化。来自意大利的一家人展示了披萨的制作过程;法国的女学生制作了法式长棍面包;印度尼西亚的男生分享了印尼炒饭;埃塞俄比亚的男孩向大家分享他们的传统面包。此外韩国的蜂蜜柚子茶,泰国的黄咖喱鸡,俄罗斯的牛肉水饺等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在活动的尾声,留学生们和同学们被现场的音乐所感染,在广场上尽情地跳舞。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异域文化,同时促进了不同国家间的文化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一: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学生穿起传统服装,他们展示的是埃塞俄比亚最传统的美食:XX面包及美味的面包搭档——秘制酱汁


点击查看原图


图二:图为巴基斯坦的女学生正用褐色树脂油在同学手心上绘制HANNA TATOO。海娜纹身(Henna Tatoo)是中东、印度女人最主要的体绘手法。尤其是婚礼上,新娘必须着艳装、戴金银珠宝,象征今后的高贵和富足,在身体、手脚画满图案,向真主、神祈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