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教务长赖明材一行访问万里

发稿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090

4月28日下午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教务长赖明材、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黄国礼、国际暨两岸事务处陳建儐老师来访我校。执行校长应敏欢迎赖教务长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港澳台办主任贺继军,教务部副部长丁亚军、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领导和商学院领导。
      应敏回顾了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进行深入合作,扩大规模,始终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宁波的区域性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南台科技大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探索起步早,特色明显,产业与教育的对接紧密,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入人心。双方可以互相分享和借鉴各自在这个方面的举措和做法,把两校的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赖教务长提到愿意分享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希望学生交流也能带动教师交流。该校产学合作与四年一贯就业课程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产业无缝接轨,由企业主导课程规划,将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引入校内实践教学环节,并由企业协同授课,推动学生到企业实习,达到毕业即就业的目标。同时每年举办校内学生创意大赛,提供创业基金,激发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行销策划能力。
      赖教务长还与我校商学院领导分享了商管学院在国际优等商学院认证(AACSB)的经验。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黄国礼也与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领导就学生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了使得学生能对我校与南台科技大学的交流学习项目有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国际暨两岸事务处陳建儐老师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黄国礼老师还为我校有兴趣去台湾交流学习的学生作了详细的介绍,解答了学生共同关心的话题。
      校长助理兼教务部长马建荣与客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人才培养特色、计划制定等具体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