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台湾合作院校共同参加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1208

 

922-24日,浙江万里学院邀请了合作院校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义守大学领导来甬参加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台办承办的2016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

与会期间,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宪文、两岸交流中心执行长谢尧宏,义守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应邀来访万里学院,并分别与副校长钱国英会面。

台方高校领导回顾了与我校近年来在学术往来、学生派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一致认为双向交流更有助于增进两岸师生感情,通过交流、合作实现共赢。为此双方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举措来保障双方交流的实施,如台方教师来校进行密集型授课,台方学生来校参与双方共同组织的大学生社团交流活动、竞赛活动,感受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冲击。此外,双方也可学习和借鉴对方院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实行产教融合,促进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此次甬台教育交流会将引领我校与台湾高校继续深化合作,配合各自提出的实质性的计划,启动下一轮合作的新篇章

(港澳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