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岡県文化・観光部大学課課長代理塩澤誠司来访万里学院

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371

 

923日上午10时许,日本静岡県文化・観光部大学課課長代理塩澤誠司、大学課学術班主事和田朋子一行四人来访万里学院,并与我校执行校长,日语系主任王君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执行校长应敏欢迎访问团一行,回顾了我校自2008年以来已陆续选派了近30名学生赴日本静冈进行短期文化交流项目,此活动是由日本静岡県文化・観光部大学課与浙江省教育厅合办的面向浙江省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的赴日学术和文化体验项目,该活动让中日学生双方都收获满满,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这样的交流持续,并让更多的中日学子受益。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日本学生来校感受万里师生的热情和国际化的校园氛围。

日本静岡県文化・観光部大学課課長代理塩澤誠司对此感到非常欣慰,他说日方也会积极鼓励日本学生来万里学院交流,促进双方师生对对方院校的了解。鉴于我校与国外合作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也会鼓励日本学生来校参与诸如暑期实践活动、海外学习项目等活动。

  据悉,我校外语学院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先后多次选派日语专业学生赴日参与暑期实践项目,2+2学分转移项目,交换生项目,赴日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也为促进我校与日本高校交流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国际交流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