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参观宁波博物馆记

发稿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1181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本学期来华留学生新生陆续入学,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几乎遍布了全世界。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学期初国际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新生了解宁波,了解宁波的风土人情,了解浙江,了解中国。当然,了解宁波最好的途径就是去宁波博物馆!从7000年前的河姆渡到现今举足轻重的宁波深水港, 留学生们惊奇地发现宁波竟是中国古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他们也同样惊奇地看到宁波的文化底蕴竟是如此深厚,历史沧桑竟如此厚重!现代化的宁波社会经济发展如此迅猛!此行留学生们对宁波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他们表示更多地了解宁波本土文化有助于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将宁波印象传递给家人、朋友、同学,让他们知道中国宁波。
  体验中国文化——留学生包饺子——笨的可爱!
  今天是4月16日,来自国际学院和创新学院的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包饺子!
  自己和面、自己制作饺子馅、自己擀饺子皮——一套完整的包饺子工序。饺子的形状千姿百态,面部表情却如此相同——开心、高兴、好玩、麻烦。场面热闹非凡,教的教、学的学, 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哈哈, 解释不清楚了。尽管饺子形状各异、大小不均, 看着他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手舞足蹈、面上洋溢着幸福。此时, 他们还不知道他们手上、衣服上、脸上都是白面,哈哈, 体验中国生活、中国饮食文化原本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