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三月踏莎行---留学生的杭州之旅

发稿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1016

3月13日清晨,迎着久违的明媚阳光,来自法国、瑞典、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的二十余名留学生们在国际学院的老师的陪同下,开始了“人间天堂”—杭州的踏春之旅,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之一,杭州的景点不胜枚举。经过两小时的车程,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以溪流、茶园、迷雾、青川为特色的九溪烟树景区,他们一边徜徉在翠绿的茶树丛中,一边聆听着悦耳的鸟语和潺潺的溪水,每个人都被这迷人的景色所陶醉,久久不肯离去。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畔,游过了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等西湖十景,听过了许仙、白娘子动人的爱情故事,泛舟于西湖之上,细细品味着这座城市的恬淡和宁静。最后,他们来到了位于杭州老城区的河坊街,参观了胡庆余堂、保和堂等百年药铺,品尝了沿街特色小吃,呷过了清香扑鼻的龙井。在自由活动时间,在导游的陪同下,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世界钱币博物馆、 古陶瓷博物馆 、朱炳仁江南铜屋等特色展馆。在游览过程中,留学生们对于杭州的历史文化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的光阴眨眼即逝,留学生们依依不舍地惜别了杭州,他们纷纷表示:杭州太美了,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