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宁波文化的心跳---留学生的博物馆之行

发稿时间:2010-03-08浏览次数:999

    3月5日下午,伴着阵阵春雨,来自瑞典、法国、日本等国的新留学生们在国际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坐落于宁波市东南新区的宁波博物馆,深切地感受了这千年来宁波灿烂的历史文明进程,对宁波的历史、艺术和民俗有了感性的认识。
    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按主题陈列、专题陈列、特别陈列内容构建“三位一体”展览体系分布的展厅,在语音导览器的同声翻译下,留学生们从“远古四明”走向“开埠通商”,从古代明州走向了现代宁波,穿越了千年的文化。同时,他们还参观了竹刻艺术陈列以及宁波民俗风物陈列。在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钻研起了不同主题馆陈列的文物、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场景模型、观看了各种文物的影片介绍,拿起相机拍摄下这些难得见到的珍贵文物。在见到栩栩如生的蜡制人像时,留学生们对于逼真的技艺惊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临近参观结束,留学生们还沉浸在宁波千年灿烂文化中。参观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在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对于宁波,这座他们将要学习、生活的城市,他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多了一分更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