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宁波港之行

发稿时间:2009-03-25浏览次数:52

  2009年3月20日,来自墨西哥、瑞典、波兰等国的留学生一行25人在宁波港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宁波港,具体了解了宁波港的经营发展、运营规模、吞吐量、发展规划以及宁波港在整个宁波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情况, 并参观了宁波港2号码头。
  在参观过程中,留学生饶有兴趣阅读资料, 观看沙盘模型, 对于宁波港的地理位置, 周遍地理环境给予了很高评价, 尤其看好宁波港作为中国最大的深水港之一的发展前景。当他们知道很多“中国制造”都从本港口运往世界各地时, 他们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神采。在参观码头时对堆积像山一样高的集装箱停放处和开往或来自各国高吨位轮船停泊在海中惊叹不已,纷纷留影纪念,记录下这个美好、惊叹的一刻。
  如果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民主政治、科技进步、民族风情更多一些了解,他们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对中华民族更当刮目相看, 共促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