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留学生参加市外办组织的庆“三•八”活动

发稿时间:2009-03-10浏览次数:57

   3月7日,市外办联合市外经贸局、市妇联举办了境外女性庆“三.八”联谊活动,来自墨西哥、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纳、韩国、意大利、瑞典、古巴等多个国家的在甬外籍及港澳台的女性朋友们一起欢庆 “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共有7位留学生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宁波博物馆参观,感受宁波的历史和文化。展现历史的 “状元楼”、“缸鸭狗”、“源康布店”等特色老店和展现宁波风俗习惯的“十里红妆”、“过中秋”等场景让她们一时目不暇接,纷纷感叹宁波本地传统文化的精彩纷呈以及“千工轿”、“万工床”等民间手艺的巧夺天工。馆内的竹刻艺术、故宫金银器也令她们大开眼界。 
    接着,大家参观了东部新城指挥部,了解未来城市中心的规划。她们仔细地看着展板和模型,很多人感慨宁波的城市建设在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对于未来的城市面貌更是充满了期待。
下午,大家来到慈城古镇,参观了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目前浙东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学宫孔庙,领略中国儒家文化的精髓,感受孔子这位先圣所受到的尊崇。在明伦堂内,大家效仿古人开会议事的阵势,端坐长凳木桌,开始了热烈的互动。
慈城的天工之城.DIY创意园内也是热闹非凡,布研工坊、中国结制作、T恤涂鸦、陶瓷手工艺品、扇面作画、十字绣,她们总能找到一种感兴趣的手工活。还有不少人则兴奋地在院落里踩起了竹跷。
   这群特殊的宁波人纷纷表示能在宁波和众多的女性朋友共度“三八节”,令她们非常高兴,同时也祝愿宁波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