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梦行浙江”第二届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活动中表现出色

发稿时间:2008-12-18浏览次数:51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梦行浙江”第二届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活动于12月1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活动由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浙江省十大优秀留学生评选、外国留学生教育基地揭幕以及中外学生手拉手同登南古长城等部分组成。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省26所高校来自40多个国家的三百余名留学生。广大留学生怀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走到了一起,感受浙江人民热情的同时,演绎了一出出中国文化大戏。我校留学生表演了具有浓厚中国文化元素的京歌舞台剧《前门情思大碗茶》。
   身穿旗袍的墨西哥女孩讲述着:“我爷爷小时候常在这里玩耍……”随着韵味十足的演唱,一头卷发的墨西哥小伙子穿着马褂拿着大茶壶跑上舞台。马褂与卷发、茶馆小二与异国男子、卖糖葫芦的黑人学生、惟妙惟肖的中外合壁让短短几分钟的演出精彩迭起,全场观众融入在了老北京的文化氛围之中……
    为期三天的活动,我校的留学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在活动中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尤为重要的是,他们在活动中领略和体验了中国文化。
    12月13日的《今日早报》报道了我校留学生的演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