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万里热点追踪:大型中外文化交流派对

发稿时间:2008-11-07浏览次数:74

  10月30日晚,校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六国学生文化交流派对,来自法国、日本、韩国、荷兰、墨西哥的留学生和我国学子汇聚一堂。本次派对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六国文化介绍、现场书法表演、笛子演奏、古筝演奏、山歌演唱以及中外留学生自由交流互动等。
  墨西哥留学生Gus说:“我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的中国同学在这里。我觉得万里的学生都很好,万里的校园很美丽,有种家的感觉。我在墨西哥的时候,听说中国的饭菜不是很好吃,但是我来到中国以后,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吃中国菜,甚至比墨西哥食品还喜欢!” 参加本次派对的同学也有不少来自外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王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我刚刚已经认识了一个外国朋友。”
  我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外国留学生无论在教学上还是在衣食住行上都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安排与照顾。本次六国学生文化交流派对是2008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烘托国际万里整体氛围,营造校园多彩的国际文化,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并使其互相了解对方国的文化、经济、政治、教育等,同时,对提高外国学生的汉语水平及培养中国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和能力也有极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