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甬台青年文创营活动在浙江万里学院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787

由宁波市台办和市教育局倡议,浙江万里学院承办,各县市台办协助,台湾文创推广协会组织的台湾各大高校学生组成的交流团于2017年7月5日晚抵达宁波,6日上午在浙江万里学院的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代表学校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万里学院的发展概况。

市台办罗伟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真诚的希望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借此活动之际,多多了解宁波的经济发展现状,了解宁波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甬台两地具有深远的历史渊源,年轻学子通过本次文创活动可以建立甬台两地青年的友好关系,并在活动中深化友谊。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明先生、市台办经济处处长张艳玲女士,以及浙江万里学院的部分师生。开幕式活动在大家济济一堂拍了一张合影后结束。

开幕式后,来自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范志强副教授给同学们开设了一场关于“浙江宁波地方文化”的讲座,介绍了浙江、宁波的一些历史名人、文化典故、著名建筑和景点,使同学们对宁波有了个初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持续一周,师生们将参访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南塘老街、外滩、慈城古镇、奉化溪口城曦文创园、滕头村、雪窦山风景区、北仑港港口博物馆、慈溪龙腾青瓷博物馆等等场所,并进行体验活动,对宁波的城市发展现状、弥勒文化、青瓷文化、文创产业等各个方面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以推动甬台两地文创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