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同学圆满完成德国汉堡设计工作坊项目

发稿时间:2019-05-03浏览次数:273



32251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选派13名学生参加了为期40天的德国汉堡设计工作坊项目,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设计工作坊分为两大部分,包括课程学习与欧洲设计文化考察。

在前4周的课程学习环节中,德国品牌学院(Brand Academy)的专业教师将汉堡市区的各色建筑作为“教材”,给同学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学习体验。巴洛克式风格的米歇尔教堂,极尽繁雕华饰,细致而优美;易北河音乐厅,屹立于港口与城区之间,开放式平台的设计使两者完美融合。每位学生得以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和品味世界级建筑的风采。

汉堡校区为学生量身打造的特色课程,如艺术的表达、动画创作技法、城市创意设计让学生受益匪浅;德方教师对学生的引导、鼓励、互动和丰富的教学形式也让学生与德方教师成为了良师亦益友。

除了课程学习,德方学校还为学生安排了地域文化和知名设计企业的参观考察,还有幸邀请到了世界级建筑师冯格康先生在美丽的汉堡港与学生共进晚餐、互动交流,以及受邀参加他创办的gmp建筑事务所专为本次工作坊项目开设的讲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束了汉堡的课程学习之后,学生开启了为期10天的欧洲设计文化考察,考察行程从法国巴黎开始,依次考察了卢森堡、布鲁塞尔、法兰克福、科隆、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不莱梅等城市的优秀设计案例,精致的欧洲美景、每个国家独特的风土人情极大开阔和丰富了学生的人生视野。

本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海外学习和考察经历每位学生都收获颇丰,不管是对于即将毕业走向职场或在海外继续深造的学生们来说都带来了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的启示与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