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蒋建军访问波兰比得哥什市库亚威波莫奇大学和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大学学院

发稿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02

   应波兰比得哥什市库亚威波莫奇大学和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大学学院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蒋建军等5人于2018年10月底赴波兰、拉脱维亚高校洽谈校际合作项目。

    访团在波兰比得哥什市库亚威波莫奇大学首先得到了该校副校长Kutta 的亲切接见,在会谈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双方的合作进展。随后,学校代表团参加了在波兰比得哥什市库亚威波莫奇大学举行的“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国际论坛,蒋建军代表学校在论坛上致辞,致辞中蒋建军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化办学的成效,并表达了学校和世界各地高校合作的意愿。论坛后,蒋建军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再次表达了和波兰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活动最后,蒋建军代表学校和波兰比得哥什市库亚威波莫奇大学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相关合作协议,并与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会谈。


出访团在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大学学院和该校校长Karlis Kreslins、副校长Rita Rollande等代表进行了会谈。会谈中,该校校长首先全面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和办学成效,随后双方就下阶段的合作,特别是暑期项目、“3+2”合作项目的相关专业对接、合作方式、合作时间、合作步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协商,在洽谈过程中,蒋建军代表学校表示在之前的合作意向基础上,本次洽谈能在具体合作内容、方式和路径上有更深化的推进。洽谈过程十分愉快、顺利,双方原则同意接下来就具体的内容深化协商并以备忘的形式固化。最后,出访团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