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一行考察我校汉堡校区

发稿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36


德国当地时间1128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调研员高迎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浙江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健鑫、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夏卫东、浙江教育报社总社副编审汪元一行6人到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过程中,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海外校区管理部部长助理蔡艳介绍了汉堡校区的教学特色和运行模式、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后汉堡校区的发展方向。

庄华洁一行对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建设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万里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从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办以及汉堡校区的建设,均开创了国际化办学的新模式,体现了万里人的开拓精神。此外,庄华洁一行就课程模块内容的设置、外教师资的聘请、课程评价方式以及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尤其在课程如何与德国企业行业相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面向欧洲学生开设ECTS课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庄华洁一行还考察了汉堡校区的新校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