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赴汉堡校区学习实践行前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 张冀介绍行前注意事项


202367日晚上18:00,由我校国际事务处组织的暑期赴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活动行前教育会在3207教室举行,来自我校10个二级学院共45名学生和3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国际事务处处长助理张冀主讲。

本次行前会主要围绕行前准备、离校纪律、动身启航、知行礼仪、安全保护5个方面展开。首先张冀就留学行程准备、异国文化学习适应、紧急突发事件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其次,要求同学们在国外学习期间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自觉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以及对方院校的相关规定;此外还强调了海外留学的安全问题,在外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听从带队老师安排,始终牢记安全第一,时刻保持通信畅通,勤将国外境况告知家长及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 行前会现场


会议最后张冀对此次参加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团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1.要学习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理论知识,感受欧洲产教融合的教育模式,加强语言锻炼,努力成长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2.时刻谨记自己在外代表的是万里形象、中国形象,注意文明言行,遵纪守法,展现万里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国争光;3.“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入眼入脑入心,扎紧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6月7日

国际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