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行前教育会

发稿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 行前会现场


2023613日,由我校国际事务处组织的2023年秋季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行前会议在53202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国际事务处项目管理科科长任烨南担任主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戴秋花、保卫部部长助理罗科峰以及此次拟赴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任烨南老师对海外留学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内容主要有四方面:一是要求同学们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及对方院校的相关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和政治安全;二是鼓励同学们与家长和母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知国外的情况,保持通信畅通;三是就学籍管理和学分认定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四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交流机会,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展现万里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当中外友谊的使者。

戴秋花和罗科峰两位老师就留学行程准备、安全注意事项作了分享,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谨记自己在外代表的是万里形象、中国形象;二是鼓励同学们多观察、多参与、多体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三是用心学习,努力成长为具备跨文化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次会议旨在为即将赴国(境)外学习的学子们提供行前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目的地的文化、法律、习俗等方面的差异,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减少出国(境)风险,以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留学。

 

                                         2023613

国际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