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暑期赴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团队顺利启程

发稿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29



79日,我校2023年暑期赴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团队启程赴德国汉堡进行为期30天的“德国文化教育实践”项目。本次项目团队成员由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共45名同学和2名带队老师组成。

该实践团队将在我校汉堡校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实践,课程内容包括“德国地理与文化概述”“欧洲艺术概览”“德国工业发展介绍”“中欧文化比较”等。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将学到国际最前沿的专业知识,更有机会深入德国企业实践参访,由此进一步加深对欧洲文化的感受和认知,从而提高跨文化学习和交流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此外,团队还将考察汉堡当地社会人文。

据悉,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于20189月设立,是我校继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举办我国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后,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走出去的又一次全新探索。20226月,汉堡校区入选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承担着国际化育人、讲好中国故事等重要职责。此次汉堡校区项目是我校在疫情后启动的首个海外学习实践项目。在新时期,我校将加速国际化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2023年7月9

国际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