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暑期赴汉堡校区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3-08-08浏览次数:10


88日下午,2023年我校暑期赴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团队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此次学习实践圆满结束。作为我校在疫情后启动的首个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项目,此次团队成员由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共45名同学和2名带队老师组成。该项目包含模块化研修课程、当地实践参访、文化考察等,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强跨文化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港口城市,港口印象

初至汉堡,在带队老师李肖钢、金津的带领下,师生们前往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召开了海外学习实践开班仪式。我校合作院校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老师们也对万里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实践,提升英语表达的能力,进一步开拓眼界,提高跨文化学习和交流能力。



在课堂上感悟国际化特色

在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学习的一个月时间里,团队同学们体验到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国际化课堂,学习课程包括“德国地理与文化概述”“欧洲艺术概览”“德国工业发展介绍”“中欧文化比较”等。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的形式展开,沉浸式的氛围,让同学们逐渐融于国际化课堂之中。小组讨论、调研参访、分组汇报的开放性,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激发对于新知识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小组学习的成果,展现万里学子的风采,赢得了授课教师MichaelAnke的接连点赞。



在实践中体验汉堡魅力

作为学习内容的一部分,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师生们参观了汉堡港口等,深入了解汉堡历史及其与宁波舟山港之间的异同;走进汉堡大学,感受德国高校的学术氛围;参访当地知名行业企业,体验德国的制造业模式和品牌传播。



结业仪式,特殊的礼物

历经一个月的学习与实践之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在我校汉堡校区进行成果汇报展出,获得了授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又为汉堡校区海外学习实践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汉堡校区项目结业仪式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毕业典礼同时举行,另他们惊喜的是,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毕业学生设计的T恤。团队成员们挑选喜欢的图案,和授课教师、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汉堡校区学习实践团的团长陈思元表示:“我很开心能拥有这个宝贵的机会来汉堡进行游学,对于第一次来德国的我们一切都很新奇。在这里我们不仅在国际化课堂上增长了专业知识和才能,同时也在实践中开阔了国际化视野,体验了多元文化。感谢学校的提供的优质国际化平台,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次项目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据悉,自20189月我校汉堡校区成立以来,我校师生赴汉堡校区学习实践活动已经顺利开展10余次。20226月,我校汉堡校区入选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汉堡校区不仅致力于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也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职责。未来,学校将不断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在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上继续探索,为我校尽快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2023年8月8日

文字:顾涔、国际事务处

图片:海外学习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