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线上留学讲座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21

527日,我校携手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开展首次线上留日公益讲座,介绍3+1日本名校升硕项目。本次线上宣讲会共有约125人参与,分别来自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外语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商学院、基础学院等不同年级的各个专业。

本次线上直播由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中国事务所讲师沈琳主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的蔡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3+1本硕项目并讲述了我校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合作历史,她提到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培养了众多万里的优秀学子,学生在日本武藏浦和学习期间不仅提升了日语能力,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升硕规划,项目开展至今已有近80名学生成功升硕,有些甚至获得了日本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背景, 丰富了他们的人生阅历。

    随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事务局局长石毛久美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课程专业设置、入学时间等。



直播同时邀请了高山财团奖学金获得者、万里学姐饶薇(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大四在读)分享自己参与3+1项目的经历、在日本学习生活的体会、以及申请奖学金所需要的准备,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武藏野美术大学修士毕业生潘泽盛则是就如何在日本进行深造、拿到名校offer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线上听讲的学生认真积极,有5位同学进行提问,3位学生选择直播后私聊咨询,本次线上宣讲会十分成功。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此后也会继续开发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让学生拥有更多的选择,感受不同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