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副校长罗伯特一行来我校访问宣讲

发稿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与会人员合影


20231027日上午,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副校长罗伯特约翰乔治莫提默、国际发展经理王磊和中国区总监颜依雯来访我校。副校长马建荣、国际事务处处长蔡艳、中德品牌学部主任张宜平、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书记李秋正、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岑仲迪和商学院外事办主任郑蕾娜等参会。商讨会后,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一行三位为万里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马建荣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向英方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及国际化发展成果。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成效显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立、学生国际化升学比例不断攀升、国际化科研合作稳步提升。期望通过国际化合作助力我校打造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体系化的国际化办学格局。


 

△英方代表一行


罗伯特约翰乔治莫提默对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进行了细致介绍并对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和必要性表示肯定。通过学生交流学习、教师互访等合作项目,能够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双方院校互学互鉴,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思维和全球视的多元人才。


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国际化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校园参观


商讨会结束后,英方一行来到教室,为多个二级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充满英伦风情的宣讲会。


 

△英方副校长讲话


英方副校长罗伯特约翰乔治莫提默上台讲话。他表示,对此次和我校师生的见面充满期待,同时也欢迎我校师生进入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


 

△王磊经理介绍约克圣约翰大学


国际发展经理王磊对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颜依雯总监介绍留学项目


最后,英方中国区总监颜依雯以一个生动有趣的介绍视频开场,从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基础设施、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从另一个角度解读约克圣约翰大学,并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交流交换生”以及“2+2”项目的相关信息。


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副校长一行的到来为我校国际化发展增添了更多可能,不仅为学生打开了国际化视野,也为我校教师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合作研究平台。在这一有益的合作背景下,期待双方的深入合作,以推动教育和研究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成立于1841年,至今已有 180年历史。学校前身为利兹大学约克圣约翰学院,名校教学传承至今,2020年卫报大学排名中,教学质量在全英排名第10。大学主校区坐落于约克市中心的市长路。约克市常年位居英国宜居城市榜首,是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旅游城市,地处英格兰腹心地带,是连接南北铁路交通枢纽的千年古城。大学的1等及2等学位比例高,90%学生本科毕业后入读世界前 100 强大学继续深造硕士。


国际事务处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