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一行来访

发稿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28

623日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副处长范东华在教育局国教处处长胡宇的陪同下来到浙江万里学院,与副校长钱国英、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蔡艳就我校捷克语言文化中心、捷克国别研究中心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浙江万里学院已与中东欧国家的11个国家的16所高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开展夏令营、交换生等类型的项目。外语学院下设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中心,拥有俄罗斯、斯洛伐克、捷克、日本、中国5个语言文化中心和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3个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为了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除了常规的外语教学外,面向学生开设捷克语、俄罗斯语和西班牙语3个小语种课程,目前已培养了4批捷克语专班学生。

会上,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副处长范东华、教育局国教处处长胡宇对于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开展的实质性的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掌握小语种的师生能更多地参与到宁波的重大外事活动中来,同时万里也通过如中东欧论坛等平台,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合作可从语言交流,拓展到文化交流,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从而进一步推进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