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一行来访问我校

发稿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与会人员合影


20231110日上午,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和中国事务所负责人张丽娜莅临我校。我校校长林志华、国际事务处处长蔡艳、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秋正、法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余妙宏、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蔡艳处长主持。


△林志华讲话


林志华首先对玉田英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合作成果,对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长期以来在促进两校合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感谢。


△玉田英子讲话


玉田英子介绍了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办学资质、升学资源以及日本留学政策和优势等,并对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强调,通过师生之间的互访交流,可以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共同努力。

会上,各二级学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学院国际化特色、语言课程试点、师生互访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国际班开设等方式进一步深化3+1本升硕项目,及时总结学生优秀成果,形成学生赴日留学的品牌效应。


△会议现场


会后,玉田英子一行赴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外语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和交流,并高度评价了我校通过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习升入日本名校的优秀学子。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推进我校学生赴日深造,提高学生高质量国际化升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国际事务处

2023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