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马建荣随市教育局团组访问保加利亚、匈牙利合作院校

发稿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副校长马建荣随宁波市教育局团组赴保加利亚和匈牙利进行公务考察。


期间,马建荣副校长到访了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受到热烈欢迎。作为保加利亚最大的私立大学,瓦尔纳自由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备受推崇。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为我校合作院校,两校在2014年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深入交流中,双方就学生交流、短期学习实践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并针对依托我校原有“中保丝路学院”平台,共同推进中保两校中国文化课程开发、深化学术合作等合作方向达成共识。这一合作旨在促进师生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为中保教育合作搭建新的桥梁。


△马建荣副校长访问匈牙利艾图斯大学


随后,马建荣副校长到访了匈牙利艾图斯大学,并参加中国-匈牙利合作交流会。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探讨与当地中资企业合作,开展与企业、匈牙利高校“一对多、多对一”跨国校企合作的联合人才培养新方案,服务我校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目标。


△马建荣副校长与匈牙利艾图斯大学互赠礼物


此次出访成果颇丰,通过与合作院校面对面就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交换,学术和国际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两校师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也为我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国际事务处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