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徐立清率团访问韩国、日本合作院校

发稿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20231218日,我校副校长徐立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傅立新,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书记李秋正、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成艾、国际事务处项目主管张兆一行访问日本和韩国合作高校。


△与江原大学一行合影


代表团一行首先到达韩国江原大学,参观了江原大学未来图书馆。据悉,江原大学为我校新开拓的合作院校,是韩国十个地区的重点国立大学之一。江原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金暻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秀坤、全球整合部教授张庆丰、国际创新中心协调员朴贤昌等人接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就3+1+2本升硕项目、短期交流交换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启明大学副校长与徐立清副校长交换礼物

 

随后,徐立清副校长一行人访问了韩国启明大学,并参观了启明大学城西校区。参观结束后,代表团来到会议室与启明大学国际副校长金善贞教授,国际处长朴盛浩教授,孔子学院院长尹彰浚教授等人进行合作洽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各自院校的基本信息并回顾悠久的合作历史。我校副校长徐立清了解了我校在启明大学交流交换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两校间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双方就开展2+2双学位项目和联合承办学术会议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会议现场


1221日上午,徐立清副校长率团抵达日本,前往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行政楼会见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事务局长兼教务主任中原亚季、升学指导部部长池田清香、事务职员聂晓羽,双方互相介绍各自国际化发展情况后,我校代表团对武藏浦和的升硕和培养制度做进一步了解并商议相关专业开展日本升硕专班项目,利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合作企业资源,进一步优化两校的升硕项目,共同搭建海外实习实践平台,拓展海外实习实践基地等。


△看望留日万里学子


随后,代表团慰问了在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学习的万里学子们,代表学校为他们带去了关怀和问候,并就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和了解。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出国境学习平台和机会,将不断拼搏,不负母校的期望,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其中,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饶薇和郭玉凤均通过参加3+1武藏浦和本升硕项目,成功拿到东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和拓殖大学等多所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并在硕士毕业后留日,饶薇进入日本最大电商集团之一的乐天株式会社工作,郭玉凤进入神户大学攻读运筹学博士学位。

会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教学设施和住宿情况,详细考察了学校教学条件及学校周边环境。代表团还前往了东京艺术大学和拓殖大学,学习了解两所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教学理念。


△大阪国际大学副校长伊藤省二会见徐立清副校长

 

最后,徐立清副校长率团来到了位于守口市的大阪国际大学,副校长伊藤省二、文学院副教授董玉婷、国际交流中心主管谷口胜浩、国际交流中心职员成田薰接见代表团。双方相互介绍发展现状、办学情况及国际化进程,就其他专业2+2.5项目开展的可行性、日本大阪国际大学学生前往我校参加交换生项目、派遣日本语专业教师来我校交流与教学等事项进行讨论与交流。会议结束后,我校代表团看望了现就读在大阪国际大学的万里学子,了解学生在大阪学习生活情况并表达了对他们在异国他乡努力拼搏的肯定。学生们热情分享了他们在大阪的学术、文化和生活方面的点滴,介绍了学习中的收获、面临的挑战,以及与日本文化的互动体验。

 

△看望留日万里学子


此次出访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对四所合作院校的访问,我校代表团深入了解了各校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发展情况。同时,拜访东京艺术大学和拓殖大学,不仅加深了我校与这两所名校之间的互相了解,也为未来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此次访问中,双方共同探讨了多个领域的合作项目,涵盖了学术交流、师资培训、升学指导等多个方面。这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更多广阔的学术交流和发展空间,也为四个合作院校与两所名校的国际化合作打开了崭新的篇章。通过与合作院校和名校的对话与合作,不仅加强了我校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也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期望本次出访能进一步促进中外教育的交流互鉴,携手推动教育事业的共同繁荣。

国际事务处

20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