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秋季学生赴国外学习行前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82



      2021630日下午14:00,由学校国际交流合作部组织的我校秋季赴国外学习行前会在1410教室举行,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师生共70余名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围绕出行安全、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内容展开。


   

首先,国际交流合作部任烨南老师强调了海外留学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国外学习期间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自觉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以及对方院校的相关规定;尤其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政治安全,同时,同学们要勤将国外境况告知家长及母校老师,保持通信畅通,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还对出国留学同学的共性问题,如留学行程准备、如何适应异国文化、如何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学籍管理、学分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在校园周边多观察、多参与、多体验周边的环境和文化,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最终能够成长为具备跨文化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会后,在场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