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8

  1111日下午,由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宁波市高校国际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经前期选拔,来自亚洲、非洲和美洲的12名选手进入到决赛。市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何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决赛分限时5分钟的必选项目演讲和限时3分钟的自选项目即兴演讲进行。国际学生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用中文讲述他们留学中国、留学宁波的故事和生活、学习经历,全面展示国际学生眼中中国在人文环境、城市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场,国际学生们自信沉着,又不失活泼热情,中文成语、典故、俚语,甚至宁波话都运用自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中国味十足的文化盛宴。经角逐,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的伊朗籍学生Seyedeh Sara AHMADI NISHABOORI(艾莎莉)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为在甬高校国际学生交流中文学习心得、了解中国文化与展示个人风采搭建了平台,也为他们掌握更加广博的专业知识、拓展文化视野、增强语言交际能力、提升文化素养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宁波教育对外开放,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打造留学宁波品牌,宣传扩大宁波国际影响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转载自宁波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