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执政联盟干部考察团一行访问学校

发稿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1111

1027日下午,在中联部五局参赞夏琦、宁波市外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鲁,中联部五局二秘李颖等领导的陪同下,智利执政联盟干部考察团一行16人来访我校。执行校长应敏会见了外宾并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发展思路。

执行校长应敏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创办历史、办学定位、发展历程和内部治理策略。他谈到我校是国内第一所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模式试点院校,这种创新机制保证了教育的公平、公益性,同时也兼具了市场机制的灵活性。

宁波港口经济特征明显,海洋经济产业链比重大,民营经济发达,国际贸易活跃,城市国际化的氛围日渐浓郁。为了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我校的专业学科、师资队伍,人才模式也要与时俱进得围绕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宗旨进行创新和改革。有别于传统教育模式,我校通过校企合作、科教融合、教育国际化、互联网现代教育技术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知识、能力、素养以满足未来职业发展的需求,毕业生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商业意识强,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贺继军老师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方面的情况以及师生在对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

智利执政联盟干部考察团长海梅金·塔纳赞赏我校的办学定位与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对教学模式和学生发展有很清晰的规划;同时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也很活跃。希望未来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万里学院与智利的高校的联系,推进两国教育机构之间的往来。

与会代表还就我校学生的入学选拔机制,奖学金比例,学校财政来源,社会化办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