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有关高校

发稿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244

   

    近日,蒋建军书记率领代表团一行5人赴澳大利亚的西悉尼大学(UWS)、詹姆斯库克大学(JCU)及新西兰的马努卡理工学院(MIT)进行了访问。

代表团与西悉尼大学商学院的Michael Blissenden 博士,Laurel Jackson博士、Stella Wu博士及国际处的项目经理Chester Bendall先生及国际合作关系专员 Ran Xiao 女士就商科类本升硕的PQP项目进行了详细讨论。本项目主要是为准备读研究生的学生搭建一个桥梁,我校的学生可以从大四开始在西悉尼大学开始研究生课程,学习时间为2年,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既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又可以满足申请工作签证的申请要求。

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澳大利亚国内最顶尖的研究性大学之一。 该校代表向我们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总体情况,工程与物理学院的负责人Rabin Tuladhar博士及Yinghe He 博士介绍了物联网专业的情况,并商谈了合作事宜。双方就教师科研合作事宜也进行了讨论。

代表团访问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期间,与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院长John Wadsworth及工程与贸易专业的负责人Paul Hollings博士 和Mohammad Al-Rawl博士详细交流了两校合作进展和今后可以开展的合作领域,并就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马努卡理工学院设施先进、交通便利的新校园。2015年暑假期间我校组织了部分商学院和电信学院的学生赴马努卡理工学院进行短期学习,MIT进行了很好的组织和安排,学生反馈良好。今后双方将进一步紧密合作,推动师生的双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