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库克大学校长来访我校

发稿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1200

  

3月26日、27日美国库克大学校长Jorge L. Diaz-Herrera教授一行来访我校。万里教育集团应雄总裁、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会见了Jorge L. Diaz-Herrera校长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学校,深入交流了开展国际交流的理念、途径和方法。双方领导发现在学生培养层面两校对学生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即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特别是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开发国际化项目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课程设置按照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设定。
   正如Jorge L. Diaz-Herrera校长所言,信息技术改变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将培养学生具有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社交沟通能力,既接受人文教育,又具备较深的专业知识,这样才能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需求。应总裁和钱副校长非常赞同美国库克大学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并就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Jorge L. Diaz-Herrera校长还与生物与环境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和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具体专业开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执行校长应敏也会见了代表团,对双方开展合作表示支持。
     美国库克大学位于纽约州,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国家公园区五指湖的库克湖畔,1890年建校,校园环境优美,现有33个本科专业、7个研究生专业。学生需要每年进行2个月的实习,是一所“以学生为中心,重体验教育”的特色鲜明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