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相关领导来校考察来华留学生工作

发稿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1157

129日上午,宁波市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黄琦伟、宁波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石国祥、宁波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民等领导考察团一行9人来访我校考察留学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国际交流合作部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蒋建军介绍了学校国际化教育的总体情况。国际学院副院长张蓉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的招生、管理情况。

我校自2004年开展留学生教育以来,已从语言生为主发展成为语言生、学历生并重的格局,由于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校留学生教育稳步发展。但由于留学生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宗教信仰、生活习惯等因素导致留学生的日常管理较中国学生更复杂和困难。学校不断加强对留学生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学校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使得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培养了一批热爱中国文化的国际使者,他们也为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拓展充当了纽带和桥梁。

考察团领导就学校留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每位管理教师的责任心,加强教育和管理,促进留学生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