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一行来访

发稿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289

 

225日波兰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 Magdalena Gimbut博士、副领事安娜·罗姆希卡(Anna Romsicka)在宁波市外办任伟老师的陪同下来访我校。

执行校长应敏教授代表学校接待了两位领事官员,他谈到国际化办学一直是学校的追求目标,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平台,我校积极与波兰高校开展多种类型的交流,先后与波兰科茨明斯基大学、波兰比得哥什市的库亚威波莫奇大学开展师生交流项目。我校与波兰茨明斯基大学合作可以追溯到2008年,8年来两校间互换了近30名学生,不仅拓展了交换生的视野,也加深了学生对于中国和波兰文化的理解。

副领事安娜·罗姆希卡(Anna Romsicka)作为代表发言,感谢我校校方的热情接待,同时有感我校在推进学生对外交流和留学生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将协助介绍更多的波兰高校认识万里,并结合两校的特色开展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贺继军也提到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思路活跃,独立性强,能很快融入异国的学习和生活。交换学习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和个人素养,与波兰高校的交流项目是目前我校学生交流项目中开展最顺利的项目之一。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与波兰高校的合作,也欢迎更多的波兰学生能够在万里的大家庭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成为学贯中西的友谊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