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张国华会长受聘担任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及品牌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并出席第一届中德品牌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0

69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先生来到浙江宁波,参加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品牌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并在第一届中德品牌创新论坛上致辞发言。



当天上午,张国华会长来到浙江万里学院参加受聘仪式。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为张会长颁发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品牌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仪式结束后,张会长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中国广告的数字化转型和海外传播》的讲座,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史,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建设经验,为中德师生分享了全球品牌与广告行业最新动态。



下午,张国华会长出席在宁波城市展览馆在第一届中德品牌创新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宁波-汉堡双会场同步的模式,来自中国与德国的品牌科学领域资深专家与知名学者围绕新常态的下数字化品牌这一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交流品牌数字化转型的理论与经验,互学互鉴,共同展望中德品牌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论坛全程在新浪、腾讯等媒体直播,线上参会观众逾万人。

张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对推动中德广告行业交流、加深中德品牌产业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德品牌数字化转型互鉴共赢的重要意义。他谈到,中国已成为世界的加工厂,拥有强大的生产和研发能力。但是想要打造品牌,还需要沉下心来汇聚工匠精神,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紧跟业态日新月异的发展,积淀品牌的文化与内涵。张会长希望中国品牌借鉴“德国制造向德国品牌转变”的成功经验,使本次论坛可以为宁波制造进军国际,打造“浙江制造品字标”“宁波品牌”,挖掘数字化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中德品牌创新论坛是两国品牌行业、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年度会议与交流平台,论坛由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主办,浙江万里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品牌科学研究院承办,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研究中心、宁波市科协协办。本届论坛以全球新冠疫情下品牌经济的升级转型为背景,探求在新格局下数字化变革如何助力中德企业品牌推广、宁波品牌城市创新发展、中德品牌科学学科发展。

浙江万里学院由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举办,是一所具有72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有13个二级学院, 2万多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工1400余名。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 2004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2005年,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202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转载自《中国广告协会公众号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