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三所国际合作院校

发稿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1481

 

201668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活动在宁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早在几个月前就积极联系相关院校,并精心安排接待工作。

610日下午的交流会上,浙江省教育厅、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以及宁波市相关领导出席。我校副校长闫国庆代表学校与斯洛伐克农业大学校长Peter Bielik、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学院校长Gita Revalde及黑山地中海商学院院长Stevo Nikic在东港喜来登大酒店三楼国际会议厅签署合作协议,为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又新添三所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高校。

611号,我校组织6名志愿者帮助受邀的3所高校在香格里拉酒店布展,协助校方代表回答前来咨询学生及省内高校的代表的问题。此外,我校还组织了20多名来自商学院及创新学院的有出国交流意向的学生到中东欧教育展现场咨询。学生们流利地用英文与中东欧的高校代表交流,询问相关专业及生活事宜,为日后到中东欧国家交流做准备。

活动期间,黑山地中海商学院的校长Stevo Nikic2人及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的校长Peter Bielik访问我校,与执行校长应敏讨论校际合作的事宜。应敏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项目,并力促双方开展实质性的师生双向交流。据悉这两所高校均有开设全英文授课课程,根据双方签署的交换生协议,我校商科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可免除对方学费进入对方学校学习进行一个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在612日落下帷幕,截止到目前我校已与中东欧10所高校开展合作,学生的交流必将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互信,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中东欧高校的在学术领域交流和文化领域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