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校长应敏率团访问欧洲两所院校并签约合作

发稿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1281

为响应浙江万里学院开展国际化合作的重要战略,暑假期间,执行校长应敏率团访问瑞典达拉那大学和斯洛伐克泛欧洲大学及农业大学。其中斯洛伐克农业大学是首次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瑞典达拉那大学校长、副校长及国际部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两校领导签订了教师交流协议,并就中国学生短斯赴瑞典交流项目及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访问团还参观了达拉那大学的波林校区,与工程与技术学部部长、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各院长进行了交流,了解该校的科研教学情况,并探讨了双方今后在科研技术方面可能进行的合作。我校在瑞典达拉那大学访学的张少中教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谈。

访问团翌日还走访了斯洛伐克泛欧洲大学,与该校校长及国际部主任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斯洛伐克泛欧洲大学与我校已开展了丰富的交流活动。今年9月,将有3名同学赴该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同时这也是我校学生首次享受欧洲伊拉斯姆项目支持,相信这对今后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的开展将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

82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斯洛伐克农业大学。该校校长、副校长、各学院院长十余人热情地接待了访问团。在签约仪式上,执行校长应敏进行了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作了展望。两校就未来的学生交流、伊拉斯姆项目申请签订了相关协议,并期待未来在科研上也能有国际合作。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生物技术实验室,体验了高科技的魅力。

国际化作为我校重要的发展战略,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尤其在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后,与中东欧国家积极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是时代的新命题。浙江万里学院积极拓展自身的国际化发展特色之路,为中东欧教育合作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