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问美加高校 深化合作办学潜质

发稿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311

        

 20169月中下旬,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与商学院、文传学院、法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老师一行,走访了美国的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ollege at Plattsburgh)加拿大亚岗昆学院(Algonquin College)。围绕着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人才联合培养,双方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在北伊利诺伊大学,双方对之前的合作项目的实施方式,进行了总结;对拟开展的新项目的课程、学分互换互认等问题进行了对接。新增了金融和会计专业的2+2双学位项目,目前已完成这两个专业的课程对接。此外,还对“3+1+1(或者是4+1形式的)国际金融班”和双方共建、共管的独立学院等新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

在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双方对物流管理、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的“2+2”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也对新闻学、新媒体、公共管理等专业的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加拿大亚岗昆学院,与国际部的中国区负责人探讨如何推进3+1硕士证书项目,尤其是针对我校的会展专业。其次,对于暑期项目也进行了讨论。

此外,蒋建军一行还对国外高校学生社团的运行情况和宣传推广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看望了曾经前来我校短期工作的Brian Neureuther教授、Liou Xie助理教授,了解他们对学校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的反馈意见。还与目前我校在NIUSUNY 普拉茨堡攻读学位的万里学子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他们在国外高校学习、工作的情况,以及对母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