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守大学师生交流团一行22人来访我校

发稿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1252

112日,台湾义守大学师生一行22人来访我校,这是自建校以来首次有合作院校的台湾学生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蒋建军、港澳台办主任贺继军以及生物与环境学院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蒋建军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师生们介绍了万里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学科设置等情况,以及对台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两校自2012年建立姐妹校关系以来一直进展良好,今日义守大学师生来校交流将进一步增进两校的理解,深化合作。

学校为台湾师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彩的专题讲座,参观宁波博物馆,参观生物与环境学院的实验室,还组织了两岸学子茶话会,20名浙江万里学院志愿者和20名台湾义守大学来访同学欢聚一堂,唱起了彼此耳熟能详的歌曲,感受着两岸文化的一脉相承,在歌舞表演、趣味游戏等环节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晚饭后,我校志愿者陪同台湾师生一同参观了南塘老街,他们彼此介绍着美食文化和休闲文化,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访问。临别时,两岸学子依依不舍,互留联系方式,互相合影留念,期待来年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