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家战略 牵手万里丝路 —— 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再上新高

发稿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798

在新近闭幕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会上,我校邀请到捷克、斯洛伐克、波黑、立陶宛四个国家的六个高校参加了活动。在6月9日的教育交流会开幕式上,捷克驻华大使馆路德维特参赞和市教育局领导一起为我校捷克语言文化中心揭牌,为我校进一步开展捷克语教学和文化研究揭开了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我校与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与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签署了商学院教师交流协议,与立陶宛维陶塔斯马格纳斯大学签署了伊拉斯姆斯加协议,为学校师生对外交流提供了新的交流渠道和平台。

交流会期间,学校校长应敏和副校长钱国英分别会见了参会的六所高校领导和老师,与捷克克拉洛韦大学、捷克孟德尔大学、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交流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概况,商谈了后续拟开展的项目。

我校与捷克克拉洛韦大学合作的捷克语教学已经开始,暑期赴该校进行捷克语学习和文化交流活动团已组团。与捷克孟德尔大学合作的暑期文化交流团也已经报名结束,师生将于2017年7月赴该校交流。另外,与孟德尔大学的教师文化交流活动已开始实施,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教授于4月为该校师生开设了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等讲座,增进了相互理解。同时,中东欧高校的老师也陆续到我校参与课程教学,教育国际化不断推进。

我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2014年第一届宁波-中东欧教育交流会启动以来,我校已累计与中东欧国家的12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实际启动师生交流的高校已达7所。经几年努力,合作交流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各项项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