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宁波高校唯一!我校斯蒂芬·沃勒教授获颁宁波市“茶花友谊使者”

发稿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30日下午,2022年宁波市“茶花友谊使者”授予活动举行,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国际学术主任、德国籍教授斯蒂芬沃勒(Stefan Waller)与其他11名外国专家、国际友人获颁“茶花友谊使者”。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向他们授予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感谢所有外籍人士为宁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茶花友谊使者”是宁波市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斯蒂芬沃勒教授也是宁波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外籍教师。

颁奖现场,斯蒂芬沃勒教授作为唯一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他以“友谊”为演讲主题,引用古希腊著名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对友谊的三重见解,并结合宁波本土思想家王阳明的“求己”之学进行辩证思考,对“茶花友谊使者”这一荣誉颁授的意义从跨文化视角进行了诠释。斯蒂芬沃勒教授表示,“宁波与我的家乡——德国汉堡市拥有众多相似之处。两城作为著名的港口城市都是连接世界的窗口。我很荣幸获得‘茶花友谊使者’这个荣誉,并且非常乐意在国际化品牌人才培养、品牌推广、品牌研究等方面服务于宁波的城市与企业的发展。”

斯蒂芬沃勒教授获得德国汉堡大学文化哲学博士学位,曾在汉堡大学、汉堡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等高校担任教职并从事相关研究工作近20年。2019年担任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中德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国际学术主任,潜心于跨文化品牌建设相关的国际化跨学科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持续为学校引进德国优质的教育教学和资源,“引外助内”,助力实现学校品牌学科与相关专业的快速提升和发展。

斯蒂芬沃勒教授坚持一线教学工作,在宁波工作期间,他共承担近800课时的本科生教学,受益学生包括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学生超过600人。他积极整理、总结课程成果,主讲的“品牌管理基础”课程获得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化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并参与省级国际化一流本科课程“中国文化与品牌设计”的建设。他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双元制”教学模式,积极引进德国著名企业课题与项目,促进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的产教融合。

在推动宁波品牌建设领域的学术和行业交流方面,斯蒂芬沃勒教授也开展了大量工作。他参与两届在德国汉堡举行的“德中品牌对话”国际论坛和首届在宁波举办的“中德品牌创新论坛”的联络与组织工作,与会高校、行业专家逾千人,对宁波与欧洲学界、业界在品牌建设领域的沟通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积极参与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的筹建和建设工作,协同组织中德学生双向交流8批,共130余人。

授予仪式后,斯蒂芬沃勒教授表示,他珍视宁波市政府给与他工作的高度肯定,并将更加积极引进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教学体系和优质的高校、行业企业资源,推进品牌学科在中国的发展与实践,为宁波持续建设“品牌之都”培养人才,为宁波企业品牌建设与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茶花友谊使者”是我市专门为对宁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而设立,自1996年来,已有26年历史。

转载自《万里播报》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