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日本静冈县大学联盟留学说明会·

发稿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浙江省·静冈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静冈县大学联盟为深化与我省高校的交流合作,每年面向我省高校招收交流生赴静冈县短期留学,学生可自主申请赴静冈县大学联盟的国立静冈大学、公立静冈县立大学或公立静冈文化艺术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通常安排在9月至12月。


  说明会现场视频画面

 

为重启浙江省与静冈县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项目,并加大对该项目的宣传力度,浙江省教育厅、日本静冈县政府组织了本次静冈县留学说明会。

20221114日下午,静冈县留学说明会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领导、静冈县政府及大学联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线上说明会,参会院校涵盖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省内院校。其中,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外语学院日语系教师代表和24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参加本次静冈县留学说明会。



  会议议程介绍

 

本次会议包括静冈留学和就业说明、中国留学生致辞、短期留学生交流项目解读以及留学生经验分享等环节,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并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询问,与此同时,荧屏上播放的关于静冈县风土人情的视频,深深吸引着参会师生。



  正在认真聆听介绍的同学们



  学生代表积极提问


赴静冈短期留学项目不仅能够帮助我校学生深入体验日本高水平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教育质量,同时可以敦促我校学生在留学工作中增长社会阅历、提高日语口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并为后续升研规划提供进一步保障。这个项目自推出以来便收获学生的一致青睐和好评。

静冈县大学联盟高校设有学友会,为中国留学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那些在富士山下生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我校青年学子,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架起一座友好交流沟通的桥梁,他们是浙静友好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推动者。希望这个项目能惠及更多万里学子,让留学经历成为他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年11月14日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事务处